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溜丸子想好吃,记住几个关键点,你也是家里的大厨,春节露一手

IMG_1366-1.jpg过年的时候很多人家里都会自己炸些丸子吃,象征着团团圆圆。炸丸子肯定是刚出锅的最好吃又香、又酥、又脆,趁热咬上一口是满嘴的喷香。如果丸子炸多了,一次吃不完该怎么来制作更好吃呢?

今天我就来做一道溜丸子,我用的是素丸子,是之前炸丸子的时候特意多做了一些,晾凉后装入保鲜袋放到冷冻室里保存。吃之前,从冰箱里拿出来常温解冻即可。这道菜是酸甜咸鲜,特别开胃好吃,整道菜的关键是出锅前淋到菜上的碗汁要调好,然后大火收浓汤汁就可以啦。

制作方法:

材料:丸子、胡萝卜、黄瓜、食用油、盐、生抽、老抽、蒸鱼豉油、蚝油、淀粉、白糖、醋、香油、大葱、蒜

步骤:

1、 大葱切葱花、蒜切蒜粒

2、 黄瓜洗净切片、胡萝卜洗净切片IMG_1316-1.jpg

3、 调碗汁:盐、生抽、老抽、蒸鱼豉油、蚝油、淀粉、白糖、醋、香油、蒜粒搅拌均匀备用IMG_1327-1.jpg4、 锅中油热,放入葱花、蒜粒爆香,放入胡萝卜翻炒几下IMG_1343-1.jpg5、 放入丸子继续中火翻炒一分钟IMG_1344-1.jpg6、 放入黄瓜炒制,倒入少许开水烹煮一分钟,倒入碗汁大火收汁到浓稠即可装盘

【我的小贴士】素丸子、肉丸子都可以制作,配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,还可以放些青椒、木耳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